婚姻家庭

小三除罪化了?那外遇可以告什麼?教你如果不讓他們好過!

通姦罪因違憲而失效之後,不少人開始擔心法律無法保障自己的婚姻,但並非去刑法化後就沒事了,透過民事的「侵害配偶權」還是可以要求賠償!但很多人都覺得賠償金額很低,難道這條真的不痛不癢?

外遇小三除罪化了?

由於通姦罪失效了,小三可能真的在刑責上是無罪的,但透過民事訴訟還是有機會討回公道,提告侵害配偶權之後,針對外遇侵害的嚴重程度,也是可以要到數萬至幾十萬的賠償。除此之外,對方也會變成法院認證的小三,在職場上、社交上,操作的好,就能讓他前途跟生活受到巨大的阻礙。

(其他人也看了:侵害配偶權認定、賠償及證據!一次整理好給你)

 

侵害配偶權要怎麼告?

好消息是民事侵害配偶權的門檻雖然很低,不需要有通姦的證據也能成立,但相反的,法院是看證據說話,您的證據能證明他們外遇有多研究、多深入,賠償才會盼到那個程度,否則如果大家都心知肚明,知道外遇兩人上床過,但你沒有通姦證據,很可能賠償金額就完全無法跟通姦相比,對許多人來說,這是贏了訴訟,卻輸了底子。

(其他人也看了:對方外遇我可以告什麼?侵害配偶權要去哪提告?訴狀如何寫?)

 

提告侵害配偶權可以反悔嗎?

當然可以!這不但不是公訴罪,連刑責都不是,在中途你要突然追加提告,或是對誰撤告都是可以的,簡單的說,如果你本來只告小三,現在連老公也要告,中途是可以追加提告老公的。反之,當初提告了兩人,後來只跟老公和解,但還是想繼續告小三,您也是可以對老公撤告就好。

(其他人也看了:提告侵害配偶權需要什麼證據?法官最忌諱的證據出爐!)


以上是侵害配偶權的相關法律資訊,如果您喜歡我們的文章,歡迎您分享!
有任何相關問題也歡迎加入LINE好友立即諮詢。

Writ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專業、即時、客觀

24H免費諮詢專線: 0800-868-887

線上諮詢0800-868-887
線上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