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交易法, 商業糾紛, 時事案例, 生活法律

停課到暑假!補習班不肯退費怎麼辦?

退費糾紛
退費糾紛

教育部於6/7宣布要停課到暑假,這幾乎一個月的停課,讓許多家長好奇,這種情況下學費有辦法退費嗎?除此之外更關心的是,外面的補習班、安親班、托兒所等等,這些課程如果已經繳費了,是否能退費?對於這些問題,智邦法律事務所特別整理一篇為大家說明!

停課到暑假,學校的學費能退嗎?

停課到暑假的學費是否有機會能退費?先說結論,各級學校基本上是無法退費了。因為政府規定改由線上視訊方式「授課」,因此「正式課程」仍持續中,只是換個方式上課而已,學費自然照算。而不論是公私立的幼兒園,都可以按比例退費。若有特殊情況與學校難以協商、或是遭到校方的刁難,建議可以尋求專業律師協助,確保守護您的自身權益。

(精選文章:防疫期間外遇!配偶經常不在家怎麼辦?)

停課到暑假,那補習班、安親班等費用能退費嗎?

公私立幼兒園、補習班、安親班及社區大學…等,家長可要求退還剩餘服務天數(時數)之款項。但如果學生已經同意事後補課、遠距或視訊等方式上課,則可以不用退費。如果遇到補習班主張以合約為主,無視政府的勸導,或是拿出證據說學生已同意事後補課、或以其他方式授課,及其他相關消費糾紛智邦法律事務所隨時能為您提供免費法律諮詢服務,幫助您爭取應有之權利。

(精選文章:離婚律師 推薦,教你離婚律師怎麼挑!)

如果補習班等私營機構不退錢怎麼辦?

如果對於補習班等私營機構不願退錢,或金額明顯有問題、及其他任何消費糾紛,除了能透過消保會申訴外,若覺得自身權益有受損,也能撥打免費諮詢專線,讓智邦法律事務所能為您提供免費法律諮詢、或協助您向補習班進行協商寄律師信、及做其他蒐證上的建議或提告

(精選文章:被人惡意檢舉?警察找麻煩怎麼辦?)


智邦法律事務所有專業律師合作,離婚諮詢外遇求償子女監護調查蒐證刑事辯護,致力於輔導民眾渡過難關。

Writ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專業、即時、客觀

24H免費諮詢專線: 0800-868-887

線上諮詢0800-868-887
線上諮詢